月经不调什么中药调理较好?

2011-09-05 10:18:20 来源:女人世界

  很多女性月经不调会优选中药调理,有些人中药调理确实有一定的效果,但为什么有些人服用后,药效就不见人意呢?中医专家提醒,调经药的服用时间是疗效好坏的关键,必须适时服用,症状不同,服药时间也不同。那么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效果较好,较健康呢?

  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调理较健康

  
月经稀少:月经干净后服药。

  病因:气血亏虚、气血不足、肾虚。

  方剂:乌鸡白凤丸、人参养荣汤、四物汤、八珍汤、十全大补丸、归脾汤、六味地黄汤等。

  服用时间:月经周期后,饭前空腹服用,服用10到15天。

  服用疗程:3个月经周期。

  经量少于30毫升可称为月经稀少,血虚、肾虚、血淤、痰湿等都会引起月经过少。同时,有些女性因长期服用避孕药,减肥、学习和情绪紧张等,也会出现月经渐渐减少的情形。中医认为,肾、脾是气血之源,月经稀少多是因为肾气不足或精血不充导致,究竟属于哪种情况,可以从月经的色、质、有无腹痛等情况来判断。一般色淡、质稀、无腹痛者为“虚”;月经色淡红、黏腻、形体肥胖者为“痰湿”。

  对于有多次流产或刮宫经历的女性来说,子宫内膜受到损伤,内膜很薄造成的月经稀少,服用中药和中成药是很难补上来的,因此,奉劝年轻女性应慎做人工流产。
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身体湿气重有哪些表现?黄梅天里怎么去除身体湿气?

    黄梅天这段时间雨水增多,整个环境的湿气增加,对人较适宜的湿度是:在气温15℃-20℃时,相对湿度55%-70%;在气温25℃时,相对湿度应为45%-55%,当湿度达到80%-100%时,空气很少能再吸收水分,人体汗液不易排出,出汗后不易被蒸发掉,会使人身上湿气重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月经不调可能引发哪些妇科疾病?月经不调怎么改善?

    月经不调可能引发哪些妇科疾病?月经不调怎么改善?对女性来说,每月来的月经需要非常重视。如有月经不调问题,反映身体很可能有病理性疾病。因此,女性发现月经不调时不要慌张,可以用合理的方法改善月经问题,保持健康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