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月经期间保养四法

2009-07-29 10:26:54 来源:互联网

  女性月经期间应特别注意保养,下面教你月经期间保养四法:


  保持清洁


  不宜盆浴、阴道洗涤,严禁房事,免得感染湿热邪毒、病虫,损伤冲任、胞宫而发生妇科病。同时注意外阴清洁,卫生巾和内裤要柔软,勤更换。


  寒温适宜


  经期要防寒避湿,避免淋雨、涉水、游泳,不要吃生冷食物或少食辛辣炙热之品,不宜饮酒。


  调畅情志


  月经期经血下泄,阴血偏虚,肝气偏盛,此时情绪易于波动。若遇忧思、惊惶、悲伤、郁怒,均可造成冲任气血失和而发生月经先期、痛经、月经过多和闭经等病。故经期要保持心情舒畅,情绪稳定,免得加重经期不适或月经病的发生。


  避免劳累


  过度劳累,老则气耗,气虚血失统摄,易发生月经过多、经期延长,甚至崩漏等。故经期不宜参加强体力劳动与剧烈体育运动。
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女人必须证实的月经七大误区

    经期正常与否跟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尤为重要,但几乎大部分女性都有遇到过经期“不正常”情况出现,以至于很多人都对月经来潮存在一定的误解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少女月经提前恐是青春期功血

    少女月经失调可能是青春期功血的原因,可出现月经提前、月经推迟、经量过多、持续时间过长、经血淋漓不尽等,主要是精神过度紧张、环境气候变化、代谢紊乱等因素造成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