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正常的月经量

2008-12-24 14:24:20 来源:

  女子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,一般是20~100毫升。一般每天换3~5次卫生巾或纸,就算是正常。如果经血量过多,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,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,这就不正常了。经血过多,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、环境改变、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。经血长期过多会引起贫血,应查明原因,进行治疗。

  青春期的少女以月经量过多较为常见。其主要原因是在青春发育期,卵巢功能尚未完全成熟,这时候的月经一部分属于无排卵性的。没有排卵就没有黄体,没有黄体就缺少孕酮。因此,子宫内膜只能处于增殖期而不能达到完善的分泌期,以致子宫内膜脱落不完全而影响子宫的收缩,造成经血过多。此种情况如不引起注意,久而久之,可出现面色苍白、乏力、头晕等贫血症状,也应就医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身体湿气重有哪些表现?黄梅天里怎么去除身体湿气?

    黄梅天这段时间雨水增多,整个环境的湿气增加,对人较适宜的湿度是:在气温15℃-20℃时,相对湿度55%-70%;在气温25℃时,相对湿度应为45%-55%,当湿度达到80%-100%时,空气很少能再吸收水分,人体汗液不易排出,出汗后不易被蒸发掉,会使人身上湿气重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月经不调可能引发哪些妇科疾病?月经不调怎么改善?

    月经不调可能引发哪些妇科疾病?月经不调怎么改善?对女性来说,每月来的月经需要非常重视。如有月经不调问题,反映身体很可能有病理性疾病。因此,女性发现月经不调时不要慌张,可以用合理的方法改善月经问题,保持健康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