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炎女性易引发月经失调!

2007-12-28 11:34:00 来源:



 
        近日有专家提示,患肝炎的女性容易引发月经失调。
 
  肝脏不仅是人体很大的消化腺,同时还参与体内新陈代谢。卵巢不断分泌的雌激素,要在血中保持一定浓度,就需要肝脏来代谢。女性的月经来潮,是子宫内膜在雌激素的作用下,发生周期性的坏死、脱落、出血的结果。
 
        成熟女性患肝炎后,由于肝细胞功能受到持续性损害,对雌激素的代谢功能减弱,雌激素在血液中浓度过高,反馈性地使促性腺激素分泌减少。雌激素的正常生理波动发生紊乱,从而可能引发月经不调。[-hzh-]
 
  月经失调往往是卵巢内分泌紊乱的一种表现。调经,要调整这种病理情况,或是对生殖道发育异常、炎症、肿瘤等疾病的发现、诊断和治疗的过程。在妇科门诊发现,有不少月经失调的病例,往往只是“单纯”的调经,与建立在月经生理基础上的现代妇科理论和调经方法相悖。结果造成生理机能更为紊乱,延误重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……
 
  专家提醒:这种现象并非不可逆,只要肝炎得到有效控制,月经就可以恢复正常。
 
        然而,肝炎带来的还不仅是月经失调,还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不便。所以拥有一个好的肝脏,对我们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,日前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因疲劳过度,肝出现了一些问题,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中。明星的“肝病”事件再次提醒我们:保护好自己的肝脏!(来源:搜狐健康论坛)
 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女人必须证实的月经七大误区

    经期正常与否跟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尤为重要,但几乎大部分女性都有遇到过经期“不正常”情况出现,以至于很多人都对月经来潮存在一定的误解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少女月经提前恐是青春期功血

    少女月经失调可能是青春期功血的原因,可出现月经提前、月经推迟、经量过多、持续时间过长、经血淋漓不尽等,主要是精神过度紧张、环境气候变化、代谢紊乱等因素造成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