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经不调的营养与饮食疗法

2007-10-17 16:57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月经不调的营养与饮食疗法 
  
        ●药草茶
 
        ①干莲花6克,绿茶3克共研细末。白开水冲泡,每日1次。
 
        ②乌贼骨30克,鸡肉90克,将鸡肉切成小块,乌贼骨打碎,放人碗内加开水适量,蒸熟后加盐吃。 [-hzh-]
 
        ③美人蕉花适量,晒干后研细末,每次用黄酒吞服9克。
 
        ④适量茶叶、红糖,用水煎后服用,每日2次。
 
        ⑤黑木耳30克,红枣扔枚,煮汤服,每日1次,接连服用。
 
        ●保健药膳
 
        ①鲤鱼美
 
        鲤鱼500克,黄酒250克,将鲤鱼切片,放人锅内,倒人黄酒煮吃。鱼骨焙干研成细末,早晨用黄酒冲服。
 
        ②黑豆红花汤
 
        黑豆50克,红花5克,红糖适量。将黑豆、红花同加水适量煮汤,至黑豆熟透,放红糖溶化即成。食黑豆,饮汤。每日2次,适用于血虚气滞型闭经症。
 
        ③桃仁牛血羹
 
        桃仁12克,鲜牛血(已凝固者)200克,精盐少许。桃仁去皮、尖,研细,与鲜牛血同放入锅中,加水500毫升同煲成汤后,调入精盐即可。佐餐食,适用于血瘀型闭经症。
 
        ④桃仁红花粥
 
        桃仁1O克—15克,红花6克—10克,粳米50克—100克,红糖适量。先将桃仁捣烂如泥,与红花一并煎煮,去渣取汁,同粳米煮为稀粥,加红糖调味。温热服,每日1-2次,适用于气滞血瘀型闭经症。
 
        ⑤调经茶
 
        绿茶25克,白砂糖100克。用沸水将上2味浸泡1夜,次日饮服。温热顿服,每日1剂,适用于月经骤停等症 。(来源:上海丽人医院)
 
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女人必须证实的月经七大误区

    经期正常与否跟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尤为重要,但几乎大部分女性都有遇到过经期“不正常”情况出现,以至于很多人都对月经来潮存在一定的误解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少女月经提前恐是青春期功血

    少女月经失调可能是青春期功血的原因,可出现月经提前、月经推迟、经量过多、持续时间过长、经血淋漓不尽等,主要是精神过度紧张、环境气候变化、代谢紊乱等因素造成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