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期少女月经失调的特征

2007-08-08 15:55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女孩进入青春期,由于卵巢功能未臻成熟,内分泌平衡尚未稳定,加之此时情绪不稳定,经常发生月经失调,临床上主要有三种表现:[-hzh-]
 
        (1)月经初潮尚正常,第二次月经转净后4—5天又来,反复数月如此,无周期、无规律性,几乎没有干净的日子。经量较少,经色可呈鲜红或咖啡色,或酱色。身体可无不适或无出其右轻度乏力,可不必治疗。
 
        (2)初潮后经停数月,经转时量多,甚或如崩而下,或出现贫血外观。此种表现多属于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,必须到医院进行治疗。
 
         (3)月经多在18岁以后来潮,随后经量不规则,或多或少,周期逐渐延迟,经常停闭,并出现体重增加或多毛现象。医学上又叫做“月经稀发”、“月经过少”。
 
       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女人必须证实的月经七大误区

    经期正常与否跟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尤为重要,但几乎大部分女性都有遇到过经期“不正常”情况出现,以至于很多人都对月经来潮存在一定的误解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少女月经提前恐是青春期功血

    少女月经失调可能是青春期功血的原因,可出现月经提前、月经推迟、经量过多、持续时间过长、经血淋漓不尽等,主要是精神过度紧张、环境气候变化、代谢紊乱等因素造成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